魂縈夢牽 今天是白色情人節 祝天下有情人珍惜所愛 在FB上看到一篇文章,被吸引住,好奇地看著... 燭光晚餐。 桌兩邊,坐了男人和女人。「我喜歡你。」女人一邊擺弄著手裡的酒杯,一邊淡淡地說著。 「我有老婆。」男人摸著自己手上的戒指吳哥窟。「我不在乎,我只想知道,你的感覺。 你,喜歡我嗎?」 男人抬起頭,打量著對面的女人。 24歲,年輕,有朝氣,相當不錯的年紀。 白皙的皮膚,充滿活力的身體,一雙明亮的, 會說話的眼睛。 真是不錯的女孩啊,可惜。 「如果你也喜歡我,我不介意作你的情人。」 女酒店打工人終於等不下去,追加了一句。「我愛我妻子。」男人堅定地回答。 「你愛她?愛她什麼?現在的她, 應該已經年老色衰了吧。否則,公司的晚宴,怎麼從來不見你帶她來……」 女人還想繼續,可接觸到男人冷冷的目光後, 打消了念頭。你喜歡我什麼? 男人開口了土地買賣。 「成熟,穩重,動作舉止很有男人味, 懂得關心人,很多很多。反正,和我之前見過的人不同,你很特別。」「你知道三年前的我什麼樣子?」男人點了顆煙。「不知道。我不在乎,即使你坐過牢。」 「三年前,我就是你現在眼裡的那些普通男人。」 男人沒理會裝潢女人,繼續說。 「普通大學畢業,工作不順心,整天喝酒,發脾氣。 對女孩子愛理不理,還因為去夜總會找小姐,被抓過。」 「那怎麼……」女人有了興趣,想知道是什麼讓男人轉變的。 「因為她?」「嗯。」 「她那個人,好像總能看到事情的內在。 教房地產我很多東西,讓我別太計較得失, 別太在乎眼前的事, 盡量待人和善。 那時的我在她面前,就像少不更事的孩子。 那時真的很奇怪,倔脾氣的我,偏偏最聽她的話。 按照她說的,接受現實, 我知道自己沒用,就努力ARMANI工作。 那年年底,工作上稍微有了起色,我們結婚了。」 「那時,真是苦日子。 兩個人,一張床,家裡的傢俱也少得可憐。」 那陣子,因為煙酒弄得自己身體不好。 大冬天的,她每天晚上睡前還要給我熬湯喝。 男人沉婚禮佈置醉於回憶裡,忘記了時間, 只是不停地講述著往事。 而女人,也絲毫沒有打斷的意思,靜靜地聽著。 等男人注意到時間,已經晚上10點了。 「啊,對不起,沒注意時間,已經這麼晚了。」 男人抱歉地笑了笑。 商務中心「現在,你可以理解嘛?我不可能,也不會,做對不起她的事。」 「啊,知道了。輸給這樣子的人,心服口服了!」 女人無奈地搖了搖頭。男人回到家,推開門, 逕直走進臥室,打開了檯燈。沿著床邊,他坐了下來。 「老婆,已經第四個了。 幹嘛讓我變房地產得這麼好,好多人喜歡我呀。 搞不好,我會變心呀。 幹嗎把我變得這麼好,自己卻先走了? 我,我一個人,好孤單呀……」 男人哽咽地說著,終於泣不成聲。 眼淚,一滴滴從男人的臉頰流下, 打在手心裡的相框上。 昏暗的燈光中, 舊照片裡 瀰漫著的是已逝女子淡淡的柔。辦公室出租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n75tnaa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